Back

太 陽 帝 國

太 陽 帝 國

設計總監 / 創辦人

袁世賢 Alex Yuan

/ 案場攝影 /
凱映攝影 火影小明 Kaying Photo Studio

/ 陳設協助 /
MOT明日聚落

/ 文章編撰 /
蕭郁庭

CONCEPT

精品,只給懂收藏的你。

無可挑剔的精湛工藝,追求高品質的生活目的。
設計使用大膽的Art Deco襯托出空間的高貴氣質,魅力奔放。
等待著鑑賞能力超群,樂於品味生活的藏家進駐。
宛如日不落的經典・雋永 — 極致耀眼的 「太陽帝國」。

img img img
img img img img

DESIGN

依循光影來到太陽帝國

位居新北雙和核心地段的太陽帝國,入口由大理石材打造。直線及流線型的天花設計,富麗的造型及材料,作為摩登藝術的符號,以Art Deco打造價值不斐的奢華感。挑高的設計,更凸顯空間的壯闊,線燈搭配間接光源創造光的層次感,有如溫潤的暖陽。


透過軟裝點綴空間,從考量空間本身的條件開始。經由視覺感知、氣氛感受,接著在風格尺度上選擇合適的藝術品,一步步將生活與藝術產生連結。

- 選用家具 -
《 Raimond 繁星吊燈 》 moooi
《 Flow 雕塑花器 》 ZahaHadid & Serralunga 設計

img

Art Deco妝點你的美好生活

「設計」時常指引著人們的生活方式與風格,貫穿本次空間的設計概念發想自電影大亨小傳。融合現代、典雅,又不失使用機能的豪華特質。

三樓和頂樓做為公設的多功能區域,為配合使用需求與機能,我們朝著貫徹「以人為本」的理念,創造兼顧美學與貼心的人性設計。從平面圖上可見,這次規劃將三樓區分為靜態活動空間、動態活動空間及親子互動空間。

img
img img img img

— 靜態活動空間

三樓中央正是由大理石搭配間接光源打造的社區咖啡吧檯,將其設為中心點,周圍創造出環繞的通道,指引著人們的去向。上下呼應的圓弧光源,使吧檯恰似飄浮在空中的小島,畫面有如夢境般的場景。

輕食館與交誼廳使用鮮明的藍黃撞色,搭配重複對稱的圓弧形狀打造輕奢質感,優化在此活動的體驗。非常適合悠閒午後一同放鬆來喝杯下午茶。

多功能公共區域選用來自美國現代家具品牌TOV。輕奢的家居風格,新舊結合並融入現代、鄉村、古典、奢華等風格,大膽玩色又前衛的意象,強烈的傳達空間個性,創造專屬於你的奢華體驗。

— 動態活動空間

健身房、 兒童遊戲室、少年娛樂室、飛輪教室及韻律教室設置在有窗戶的一側,利於通風及採光。並且為克服三樓樓高問題,利用圓弧抬高天花板、牆壁圓弧收邊,讓空間較為溫潤平和,並使用間接光源創造線條與方向性,同時也帶出柔和的氛圍感。

img img img
img img

— 娛樂活動空間

兩間由木作與大理石混搭而成的KTV歡唱室,以考量居住品質為第一優先,避免住戶受噪音干擾,故將歡唱室設置於頂樓。兩間以風格區別,其一風格較為沉穩內斂的低飽和色調,另一間為活潑童趣的灰橘色塊拼接;以便對應各種年齡層的需求。

奢華至極的本質終是享受生活。除了環境的精緻與高級外,觸動人們身心靈的啟發也是同等的重要。懂得欣賞生活、欣賞環境,感受藝術裡所蘊藏的人文精神,透過視覺感知加以詮釋,每個角度都有獨特的美等著我們去發現。

img
img img

沿著迎賓車道進入,一路可見金屬造型折板呈現序列光影,引導每一位來到這裡的人。灰色沉穩內斂的石材,搭配線燈的光束,適時的留白襯托出光影折射的方向性,富有韻律的光影變化,帶給住戶回家的儀式感。

太 陽 帝 國

在太陽帝國中,處處可見光影、線條、幾何圖形與色彩的對話。而我們也不斷的在藝術與設計中找尋最佳平衡點,並將結果回饋到生活的基礎上。以光作為引領的意象和氛圍創造,Art Deco的概念則是對美好生活的選擇與堅持;藉由軟裝的挑選更拉進我們與藝術的距離,置身其中的人事物都完整了空間的意義。

img